close

剪瘜肉免費 5/1多項健保新給付嘉惠45萬人

更新日期:2008/05/01 08:30

健保釋出多項利多,五月一號起正式上路,中央健保局表示,即日起,民眾如果自費健檢發現大腸息肉,手術切除可獲健保局給付,此外,也增列包括「腸骨動脈血管支架置放術」、「租用腹膜透析機」和腹腔鏡子宮肌瘤切除術等相關費用的給付,預估總計能夠嘉惠45萬名國人。(徐韻翔報導)

 

健保釋出利多,五月一號起調整及新增多項新醫療科技給付項目,讓民眾就醫與接受治療時荷包能夠少支出一些。

 

中央健保局醫務管理處經理沈茂庭舉出,現行民眾在做大腸鏡篩檢時發現息肉要切除,不是得額外多花一筆手術費用,約1-2千元,不然就是要等二次就醫切除,才能獲給付,等於是必須多做一次腸鏡,為改善這種弊病,健保局同意新增支付民眾在健檢時發現息肉的切除處置費。

 

此外,因應現行民眾在家使用腹膜透析機自行洗腎,每個月還得多付2千元租機器費用,導致民眾意願多不高,為了鼓勵民眾在家使用腹膜透析機自行洗腎,健保局增列「全自動腹膜透析機相關費用」納入給付,每人每月給付2400元,預估有五千多名洗腎病患受惠。

 

它一併在5月1日上路新增給付的醫療項目,還包括「腸骨動脈血管支架置放術」、「心房切割隔間之不整脈手術」、「腹腔鏡子宮肌瘤切除術」等,另外包括「血小板功能閉鎖時間-膠原蛋白/腎上腺素」、「血小板功能閉鎖時間-膠原蛋白/二磷酸腺甘酸」、「前降鈣素原檢查」及「血液抹片檢查」等4項檢查,可快速篩檢血小板功能,瞭解病患出血時間,早期診出敗血症,減少抗生素濫用,可望嘉惠不少民眾。


喔 天ㄚ 今天看到這個新聞真的事OOXX
為什麼對的事情總是 這麼慢
我已經開刀要滿兩個月了說  電視新聞還說 省兩萬 嗯 .............................

好吧 我當做兩萬給他 換得我早一點恢復吧 

話說要是等到現在我才去開刀 的話 我的考試 就免考了拉..........


加油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e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