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越來越亂的房間 日子ㄧ天ㄧ天的過....

終於也下定決心 打掃房間了 XD(雖然不是什麼大事)

打掃的時間比每 馬拉松賽跑 整整花了我兩天的時間才大致完成

從畢業回家到線再 已經進入第三年了...

看著自己堆積如山的教具教材 忽然驚覺 這幾年來自己的成果 原來都磨滅在這裡

再來是 ㄧ整個多的 考試用書 別以為只有幾本喔

唉唷威呀 簡直快瘋掉 很多的資料 很多的書籍 舉凡各家版本的考試用書 到補習班的資料

簡直就快要找不到地方讓書住了 而且更煩的是 各家版本的教科書 ㄧ套三個年級上下冊加教師手冊 總共十二本

然後市面上的占多數的廠商大概有三家 所以光是ㄧ年度的教科書 至少會存12*3=36 加上在這塊領域奮鬥已久

所以我至少有了36*3=108本的教科書 當然還不包括重複的 光是教科書 就得好好規劃..而且重點是 這些才只是國中的而已
>_________________<..........

高中的課本又來個幾套 唉唷 房間裡面靠著圍牆一圈 都已經沒有空的地方 都被書櫃桌子床鋪所佔據..

嗯 ㄧ這樣的進度看來 不久我又會攻陷好幾個房間吧

話說回來大掃除 其實範圍只有自己的 房間 但是卻讓我不知如何下手

因為東西之雜又多 讓我很難下手 不知道該如何分類

所以這兩天來的時間很多是在思考以及找尋適合的收納物品中度過

後來簡單的把衣服做了個分類 終於 我把衣服分成春夏 秋冬 的大分法 做了個簡單的分類 再利用抽屜櫃

又再把所有的衣服分類清楚 嗯 這真的花很多時間

還有把床舖床單被單翻翻洗洗曬曬 所以跑東跑西 平常沒運動的我真是覺得 有夠累

我終於大致把東西規位了 但是算不上非常整齊 因為實在有太多的小東西 還有太多難以抉擇是否該丟的東西

而且我家有個天才老媽 很喜歡把能用的東西留下來 可是明明就是自己已經用不到阿

所以 我昨天特地跟他說 不准把我丟掉的東西撿回來 >”< 搞得好像自己很敗家

不是啦 實在是因為 能用語需要 這兩樣要求都要被達到才可以留下嚕 所以 篩選格外難做

可是我還是ㄧ箱ㄧ箱的丟 丟最多的 還是紙類 因為教具太多 又因為配課關係 有很多不屬於自己領域的教具

只好把我會用到的東西留下 其他的 真的只能送給附近的資源回收伯伯去賣錢了

嗯 我想 真的要好好學習收納的功夫 不過在這之前更重要的 還是 要學會捨得吧

不要花太多的錢買不必要的東西 不會用的東西盡量看完就不要帶回來 這點真的很難啦>"<

嗯 現在整理好了 我都說歡迎參觀 但是時限 ㄧ天之內 哈哈

真的 太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De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